熱到發紫!花蓮出現「40.7度極端高溫」 破高溫紀錄

熱到發紫!花蓮出現「40.7度極端高溫」 破高溫紀錄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21)日下午發布高溫資訊,各地出現了38度的炎熱天氣,花蓮玉里更是觀測到了40.7度的極端高溫!今日前3名高溫地區也皆在花蓮,第1名花蓮玉里40.7度,第2名花蓮卓溪鄉達到40.2度,第3名花蓮卓溪鄉清水林道則是39.1度。

全台觀測氣溫前5名。(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觀測氣溫前5名。(圖/中央氣象局)
 

橙色燈號標準 氣溫達38°C以上

太平洋高壓影響,氣象局今天下午高溫資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地區,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台東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全台多處出現38度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多處出現38度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熱浪席捲全球 戶外體感溫度超高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過去幾周全球許多地方都出現嚴重熱浪,造成許多民眾身體不適的熱傷害事件,也即將出現在台灣,提醒民眾真的要注意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這幾個小時盡量待在室內有空調的地方,尤其室內若沒有空調的年長者,也都要提高問候的頻率,不是只有冷才有心血管疾病風險,高溫也會有,戶外工作者,也要盡量提高休息並補充水分的頻率。

彭啟明說明,統計上台灣人通常在37至38度以上,熱傷害急診都會顯著提高,這波高壓在周日一對台灣影響到達一個頂峰,隨後勢力緩解改變,下周二三之後的午後雷陣雨將會增加,七月底到八月初開始,也將逐漸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短期間內這一兩周尚沒有會直接影響台灣的跡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