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TikTok不是出售就是關門

川普:TikTok不是出售就是關門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路透社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影片共享應用程序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正計劃在未來3年內,在新加坡投資數十億美元。


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計劃在新加坡建立數據中心的消息並不準確,但是公司加大了在新加坡購買雲端服務的支出,備份美國的數據,以備不時之需。


消息人士還透露說,今年年初以來,TikTok從中國轉派了一些工程師到新加坡工作。


此前彭博社報導說,字節跳動計劃把新加坡作為亞洲的橋頭堡,成為其向全球擴張的一部分。


分析人士指出,面對美中關系不斷惡化,對於那些尋找“中立地帶”的企業來說新加坡正變得更具備吸引力。


今年8月中旬美國總統川普曾簽署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出售其影片共享應用TikTok在美國的業務,理由是美國方面擔心該企業處理個人數據的安全性。


不過昨天(9月10日)彭博社報導稱,由於中國的監管審查,字節跳動可能需要在9月20日(美國行政令中規定的截止日期)以後才能與包括微軟和甲骨文在內的美國競購企業達成協議。


而川普則在同日表示, 字節跳動出售旗下短影片應用TikTok美國資產的最後期限不會延長。 他對媒體表示: “要不是關閉,就是出售,出售TikTok的期限不會延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五(9月11日)對此回應說,“美方企圖對非美國企業采取經濟霸凌和政治操弄的伎倆,是典型的政府脅迫交易和政府強制交易,無異於巧取豪奪”。他說,這不僅違反了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也是對美國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的否定。


洪沙/葉宣 (路透社、德新社)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