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誓將4G網絡建到月球

諾基亞誓將4G網絡建到月球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諾基亞透露,NASA已經選擇在月球上建立移動電話網絡。諾基亞介紹,這將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地球以外建立LTE/4G通信系統。這項技術已經成熟多年,它可以為人類在月球表面的長期生活鋪平道路。按照計劃,諾基亞將在2022年年底前建立網絡投入運行。之後,月球網絡還要升級到更現代的5G技術。

作為 "阿耳忒彌斯 "計劃的一部分,美國航空航天局希望在2024年前再次將宇航員送上月球,其中包括首位女性。在此之前將在月球開通移動電話通信系統。到20年代末,將在月球上建立一個永久定居點,以便對月球進行更多的探索。

諾基亞正在與美國航天企業Intuitive Machines合作,通過公用網絡實現可靠和高帶寬的通信,以便對月球車等設備進行遠程控制並能夠傳輸高畫質影像。此外還能夠實時導航。 諾基亞表示,人類要想在月球上能夠長期逗留,這些事項至關重要。對於NASA而言,所有這些都是為了邁出重要的下一步:最終將宇航員送往火星。

李京慧/達揚(路透社、德新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