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禁令再受阻 美商務部續捍衛禁令

TikTok禁令再受阻 美商務部續捍衛禁令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 美國商務部周日 (11月1日) 表示,雖然美國賓州的法院10月30日宣布暫緩執行11月12日生效的TikTok禁令,而他們也將遵守這項判決結果,但美國政府會繼續找尋方式來應對法律判決對禁令帶來的挑戰。此前,三名TikTok的創作者針對美國政府頒布的TikTok禁令提出第三起訴訟,而美國賓州費城地方法院的法官10月31日針對這項訴訟做出初步判決。前兩個訴訟分別是TikTok公司以及TikTok員工針對美國商務部禁令所提出的訴訟。

該案的法官畢托斯東 (Wendy Beetlestone) 在判決中指出,她認為美國商務部的舉動可能已越權,所以TikTok禁令應該暫緩執行。她在判決聲明中寫道,她同意三名TikTok創作者的觀點,認定TikTok影音是資訊材料,所以這些材料應該受到法律保護。

畢托斯東還指出,透過TikTok制作或交換的短視頻創意十足,性質與受到《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保護的電影丶藝術品丶照片與新聞素材類似。畢托斯東還寫道,美國政府所謂的TikTok帶來的國安威脅純屬假設。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的法官尼克爾斯 (Carl Nichols) 預計11月4日會針對TikTok禁令舉行聽證會。

10月30日的裁決並非TikTok禁令首次被法院要求暫停實施。原訂於今年9月27日生效的另一項TikTok禁令也因另一個訴訟案被法院阻止生效。美國商務部原本預定透過該禁令要求蘋果與谷歌將TikTok從軟件平台上移除。此前,美國政府聲稱TikTok搜集上百萬美國用戶的個人資料,而這些資料可能因此流入中國政府手中,並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然而,TikTok否認美國政府的指控。

美國軟件開發商甲骨文與沃爾瑪仍持續針對TikTok交易案進行協商。這兩間公司預計將持有一定比例的TikTok Global的股份,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個月也說他已初步同意這項交易案。

楊威廉/張慈 (路透社、法新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