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病毒變異 丹麥撲殺養殖水貂

為防病毒變異 丹麥撲殺養殖水貂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丹麥首相梅特·弗雷德裡克森(Mette Frederiksen)周三(11月4日)宣布,丹麥將殺死丹麥養殖場中所有養殖的貂,最大限度地降低它們將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給人類的風險。

弗雷德裡克森說,丹麥一個追蹤冠狀病毒的政府機構提交報告稱,在該國北部地區發現有12人被水貂感染了變異冠狀病毒。丹麥首相援引政府機構的報告說,發現變異病毒削弱人體形成抗體的能力,可能使目前正在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失效。

弗雷德裡克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水貂身上的變異病毒可能會對未來疫苗的有效性構成風險。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她補充說:"因此,水貂體內的變異病毒可能會在世界範圍內產生極為嚴重的後果。"

丹麥衛生部長馬格努斯·休尼克(Magnus Heunicke)說,丹麥北部發現的783例感染案例中,一半與水貂有關。

該國環境和食品部部長莫根斯·延森(Mogens Jensen)說,目前至少有207個水貂養殖場受到感染,上個月還只有41個,現在病毒已經蔓延到日德蘭半島西部的所有地區。

丹麥國民衛隊、警察和國防軍正在協助進行捕殺。國家警察局長福格德(Thorkild Fogde)表示:"應該盡快進行撲殺"。

上千萬只水貂將被撲殺

丹麥政府表示,撲殺全國約1500萬只水貂導致的損失可能高達50億克朗(約合7.85億美元,6.7億歐元)。政府已承諾對農民進行補償。由於水貂養殖場持續出現疫情爆發,當局自6月以來一直要求撲殺受感染的水貂。

丹麥在發現新冠病毒後,10月1日已經下令撲殺了丹麥北部約60個養殖場的約100萬只水貂。

丹麥是世界上最大的水貂皮生產國,每年生產約1700萬張水貂皮毛。哥本哈根皮草公司是一個由1500名丹麥養殖戶組成的合作社,其產量佔世界水貂皮產量的40%。大部分產品出口到中國和香港。

這個北歐國家已確診的新冠感染病例為50530例,死亡729人。


李京慧/苗子(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德新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