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紅州變藍州 川普敗局已定?

喬治亞紅州變藍州 川普敗局已定?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按照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計票統計,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現任總統川普之間的得票比為253比213。

搖擺州喬治亞州已經清點統計出99%的選票。此前一路領先的川普與競爭對手拜登之間的差距不斷縮小。 德國時間11月6日上午,喬治亞州的開票情況出現翻轉。

福克斯新聞網上刊登的美國大選計票地圖已經將喬治亞州標注為淺藍色。這意味著拜登的得票數已經領先特朗普。如果拜登拿下喬治亞州,他就可以獲得16張選舉人票。這將令拜登贏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只還有1票的距離。

美國當地時間11月5日,美國喬治亞州法官駁回該州共和黨人就薩凡納市“非法計算大選後收到的選票”提起的訴訟。

同一天,密西根州法官也駁回了川普競選團隊就“立即中止密西根州計票工作”提起的訴訟。

目前計票工作尚未結束的還有亞利桑那、喬治亞、內華達、賓夕法尼亞、阿拉斯加和北卡羅萊納6個州。


據CNN的報道,賓夕法尼亞州的官員表示,該州有望在本周五(11月6日)完成大部分尚未清點的選票計票工作。在尚待計算的數萬張選票中多數票來自包括費城在內的民主黨鐵粉聚集的地區。川普雖然在得票數上暫時領先,但是優勢並不明顯,雙方差距僅為1.8萬多張票。CNN報道稱,賓州的計票結果可能會幫助拜登最終邁過勝選所需的270票門檻。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洪沙 (綜合報道)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