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200公務員沒簽效忠聲明 

香港近200公務員沒簽效忠聲明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香港政府要求現任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3月8日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接受《香港01》專訪時首度透露,近200人尚未簽署宣誓聲明,而今年2月底期限已到。

今年1月,港府向在任公務員發出通知,要求4週內簽署宣誓聲明。當時通知告誡人們,如果拒絕簽署,可視個案情況將中止聘用程序。

聶德權說,大部分同事已簽署聲明,接受有關責任,“如果有不能接受的,他們離開政府,是他們本身的選擇,對公務員團隊來說不是一件壞事。”他認為,留在公務員團隊的同事,都清楚知道其角色和責任,就是服務號市民,落實好“一國兩制”的方針。

香港有超過17萬之眾的公務員隊伍。今年2月22日,中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說,香港的民主發展不能背離“愛國者治港”這個原則,目前要完善相關的制度。為此,夏寶龍還提出了3個標準、4大要求以及5項原則。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李魚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