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扣三個月後 「長賜號」終將駛離蘇伊士運河

遭扣三個月後 「長賜號」終將駛離蘇伊士運河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昨天(7月4日)表示,3月至今仍遭扣留的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將在7月7日獲准離開。

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航道上擱淺6天的長賜號,一度造成全球航運大打結。後續事件雖落幕,卻遭埃及法院扣押,並被要求得先支付巨額賠償金才可離開。

在歷經3個多月的談判後,日本船東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和解,並宣布長賜號7月7日簽完和解書就能駛離蘇伊士運河。

路透社報導,長賜號船東和保險公司的律師事務所Stann Marine董事皮爾莫哈梅德(Faz Peermohamed)發布聲明稱,「將為長賜號獲准離開做准備,並預計在適當的時間在伊斯梅利亞(Ismailia)的運河管理局總部宣告達成協議。」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則指出,和解書將於周三的一個儀式上簽署,與會者將會看到長賜號駛離。報道稱,長賜號的預防性扣押將通過法院發布的命令予以解除。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耶(Osama Rabie)說,作為放行長賜輪方案的一部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將收到一艘拉力約為75噸的拖船。他並表示,盡管發生長賜號事故,但運河在2021年上半年的收入為3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8.8%。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原本要求獲得9億1600萬美元的脫困費用丶名譽傷害和營收損失賠償,才願意放行長賜號;其後又公開將索償金額降到5億5000萬美元。

(路透社、中央社等)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