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不同意延長西方國家撤軍時間表

塔利班不同意延長西方國家撤軍時間表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路透社報道,英國武裝部隊部長希佩(James Heappey)和外交大臣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表示,周二(8月24日)七國集團(G7)領導人討論阿富汗危機時,英國首相約翰遜將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延長從阿富汗撤離的最後期限。

希佩在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訪問時說,大約有4000名有資格來英國的人仍然在阿富汗,如果可以的話,政府希望再撤離數千人。

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說:“現在很明顯,我們得到的時間越多,可疏散的人就越多,這就是我們正在推動的事情。”

上周,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回答有關美軍從阿富汗撤軍的相關提問。在採訪中,記者多次問到美軍是否會推遲原定8月31日從阿富汗完整撤軍的時間表。拜登回應說:“如果還有美國公民在那裡(阿富汗),那我們就會留在那裡,直到所有的(美國公民)被撤離。”他強調說,目標是在8月底完成撤軍。目前仍滯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人數在1萬人到1.5萬人之間。

但是塔利班發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在接受天空電視台採訪時卻明確表示:“如果美國或者英國想延長撤軍的時間,(塔利班的)回答是否定的。否則他們需要為此承擔後果。”

沙欣說:“這是條紅線。美國總統拜登說8月31日之前他們會撤離所有軍事人員。如果他們要延長撤軍時間表,就意味著他們要延長駐軍時間。但現在沒理由這麼做。”

他還補充說:“這樣會造成我們之間的不信任。如果他們有意延長駐軍,就會激起相應的反應。”

塔利班的這名發言人還說,聚集在喀布爾機場的大批人群中,許多人渴望擺脫貧困。他說,這些人想離開阿富汗的理由被描述成對塔利班壓迫的擔心“是毫無根據的”。

他還把關於塔利班戰士對記者、前政府雇員和其他配合西方國家的阿富汗人進行報復的報告描述為 "都是假新聞"。他說,每一個事件都將被調查。那些有罪的人將被追究責任。

俄羅斯大使館:塔利班願與北方聯盟將領舉行和談

俄羅斯駐喀布爾大使館稱,塔利班準備與阿富汗境內最後一個尚未被塔利班佔領的省份潘傑希爾省(Pandschir)舉行和談。

俄羅斯駐阿富汗大使史爾諾夫(Dmitri Schirnow)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說,塔利班請他向控制潘傑希爾省的“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領導人艾哈邁德·馬蘇德(小馬蘇德,Ahmad Massoud)傳遞消息稱,塔利班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和平的方式,例如通過政治談判解決目前的局勢。“塔利班不希望出現流血並且願意舉行對話”。

上周末小馬蘇德對阿拉伯媒體表示,潘傑希爾省絕不會投降。但是他對於與塔利班舉行談判持開放態度。

阿富汗第一副總統、現任看守總統的薩利赫(Amrullah Saleh)上周日(8月22日)在推特上稱,塔利班的部隊正在逼近潘傑希爾省。

塔利班:已赦免總統加尼和第一副總統薩利赫

巴基斯坦最大私營電視台GEO報道稱,阿富汗塔利班高級領導層成員哈利勒·拉赫曼·哈卡尼(Khalil ur Rahman Haqqani)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說,塔利班已經赦免了阿富汗總統加尼和第一副總統薩利赫。他表示,如果他們願意,他們都可以返回阿富汗。同時被赦免的還有阿富汗國家安全顧問哈姆杜拉·穆希卜(Hamdullah Mohib)。

他還說:“"塔吉克人、俾路支人、哈扎拉人和普什圖人都是我們的兄弟。所有阿富汗人都是我們的兄弟手足,他們都可以回到阿富汗來。”

(路透社、德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