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談判失敗 德國鐵路客運段今起舉行大罷工

勞資談判失敗 德國鐵路客運段今起舉行大罷工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德新社報道,本周一(8月23日)凌晨,德國火車司機工會(GDL)在全德境內發起大罷工,多數鐵路線路停運。本次罷工將持續到周三(25日)凌晨2點。數百萬出行者會受到影響。此次罷工主要涉及遠程鐵路線路。除了火車司機之外,工會同時也呼籲包括信號員在內的交通調度員也參與罷工。

上周日(22日),德國鐵路與火車司機工會之間就漲薪問題舉行的最後一輪談判以失敗告終。這也就意味著罷工未能在最後一刻得以避免。此前工會曾向德國鐵路提出發放疫情津貼的要求,德國鐵路表示有可能會考慮滿足這一要求,但是周日下午,工會負責人韋澤爾斯基(Claus Weselsky)表示拒絕。

他在接受德國電視二台晨間新聞節目採訪時說:“(資方)至少要提出一個(疫情津貼)數額。我不能讓職工們回去上班,結果最後發現,他們得到的疫情津貼只有1塊錢。這可不行。”

火車司機工會要求德國鐵路除了為員工漲薪3.2%,同時還應該為每個員工支付600歐元的疫情津貼。韋澤爾斯基說,德國鐵路拿出更好的談判條件是舉行下一輪談判的前提。

德國鐵路發言人施陶斯(Achim Stauß)表示:“火車司機工會拒絕資方的提議,這說明對工會而言這只是一場政治鬥爭,而根本不是為了在談判桌前獲得解決方案。”他批評工會的這種做法,“不顧及乘客的利益、廣大雇員的利益和企業的利益”。他說,這種做法是“不負責任的”。

德國鐵路希望在本輪罷工過程中可以確保大約四分之一的遠程線路以及40%的近程鐵路和城際鐵路仍可運營。德國鐵路方面本周一表示,雖然有一些緊急替代性列車,但是“無法確保可以讓乘客按計劃中那樣抵達目的地”。所以鐵路方面呼籲,如果可以推遲出行計劃,乘客應該在罷工結束後再選擇搭乘德鐵。

上周六(21日),德國鐵路貨運部分已經開始舉行罷工。

目前德國鐵路和工會方面已經就漲薪3.2%的問題達成一致,但是雙方對於什麼時候開始漲薪的問題仍存在分歧。另外在涉及企業退休津貼、疫情津貼以及工會影響力等方面的問題,勞資雙方也尚未達成一致。

(德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