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報告:新冠疫苗保護效力半年後下降 

英研究報告:新冠疫苗保護效力半年後下降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基於對BNT/輝瑞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保護作用的研究,英國科學家發表了一份取名為《ZOE新冠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的報告。

根據該報告,第二次接種 BNT /輝瑞疫苗後一個月, 88% 的人可免受冠狀病毒感染,但5 至6個月後,比例降至 74%;阿斯利康疫苗的保護效果從第二次接種後一個月的 77% 降至4到5個月後的 67%。據此,研究報告的作者們認為,有必要施打加強針,以持續保持免疫效力。

研究過程中,經由英國手機疫情跟蹤應用程序“Zoe”,收集了 100 多萬用戶的數據,涉及當事人疫苗接種和檢測結果的詳細訊息,由倫敦國王學院等單位的研究人員評估。

冬季保護率低於50%?

Zoe 應用程序開發人之一的國王學院流行病學家斯佩克特 (Tim Spector) 擔心,進入冬季後,在英國首批接種的老年人和醫護人員們身上,疫苗的免疫保護率可能會降至 50% 以下;最壞情況下,還可能導致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再次增加。斯佩克特表示, “我們極需制定加強接種計劃”。

若干國家已開始對接種兩次者施打加強針。與此同時,世衛組織則呼籲暫時停緩接種第三劑疫苗,以能先讓多數國民尚未接種的國家獲得疫苗。

(德新社,路透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