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朝鮮疑似重啟寧邊核反應堆

國際原子能機構:朝鮮疑似重啟寧邊核反應堆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國際原子能機構(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發布年度報告指出,朝鮮似乎已重啟一個反應堆,並稱該反應堆已經提煉出用於核武器的鈈。

美聯社報導,2009年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觀察員遭驅逐出境後,國際原子能機構就無法進入朝鮮,朝鮮隨後就推進其核武計劃,立即恢復核測試。

朝鮮最後一次的核測試是在2017年。現在國際原子能機構只能以遠端觀察的方式,來了解朝鮮的核活動,大部分是透過衛星影像。這項年度報告指出,從2018年12月初到2021年7月初,沒有跡象表明反應堆在運行,然而,自7月初以來,一直有跡象表明,有反應堆在運行,其中包括冷卻水的排放。

國際原子能機構6月曾指出,有跡象表明寧邊可能有活動跡象,顯示朝鮮可能從廢反應堆燃料中分離出可用於核武器的鈈。而從2018年12月直2021年7月初,該反應堆似乎沒有活動。

國際原子能機構稱,這個動向「令人深感不安」,且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報告提到,「新跡象顯示,5兆瓦的反應爐和放射化學(加工處理)實驗非常令人憂心」,並指出,在平山郡的鈾礦和工廠,有挖礦和濃縮的運作跡象。

《華爾街日報》引述拜登政府一位高級官員稱,美國也認為國際原子能機構披露的動向令人不安。該官員表示:「這份報告凸顯出迫切需要開展對話和外交活動,這樣我們才有可能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

至於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團並未回覆《華爾街日報》的評論請求。報導指出,在美軍撤離阿富汗及伊朗核協議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國際原子能機構這項關於朝鮮核活動的年度報告,為拜登政府增加了新挑戰。

(美聯社丶華爾街日報)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