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和「台獨」都被審查 立陶宛建議拒買中國手機

「民運」和「台獨」都被審查  立陶宛建議拒買中國手機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立陶宛國防部網絡安全中心周二(21日)表示,中國智能手機巨頭小米在歐洲銷售的旗艦手機具有內置檢測和審查「自由西藏」丶「台灣獨立萬歲」或 「民主運動」等詞匯的功能。

國防部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在報告中稱,小米10T 5G手機軟體中的功能在歐盟地區已經關閉,但可以隨時遠程開啟。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艾布克維斯(Margiris Abukevicius)表示:「我們建議不要購買新的中國手機,並盡快丟棄已經購買的手機。」小米公司沒有回應路透社的評論要求。

國家網絡中心的報告還指出,小米手機正向新加坡的一個服務器發送加密的手機使用數據。報告稱,中國華為P40 5G手機也發現安全漏洞,但另一家中國制造商OnePlus的手機則沒有安全漏洞。

華為公司位於波羅的海的代表告訴波羅的海通訊社(BNS),他們的手機不會向外部發送用戶數據。報導稱,小米手機的系統應用(包括預設的互聯網瀏覽器)可能被審查的詞彙清單目前包括449個中文詞匯,而且不斷持續更新。

該中心在報告中稱:「這不僅是針對立陶宛,而是對所有使用小米設備的國家都很重要。」

立陶宛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最近惡化。立陶宛在7月同意讓台灣以自己的名義開設代表處,引發中國不滿,8月時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同時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米克維西恩(Diana Mickevičienė),並在貿易上對立陶宛施壓。

(路透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