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新規:未接種疫苗者隔離誤工不再獲補償

德國政府新規:未接種疫苗者隔離誤工不再獲補償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聯邦衛生部有關不再向未接種疫苗者提供隔離補償的決定引起了不同的反響。德國社會福利聯合會(VdK)和德國工會聯合會對上述決定提出批評,而地方政府層面則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世界醫生聯合會主席蒙哥馬利( Frank Ulrich Montgomery)也認為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周三,各聯邦州衛生部長達成共識,從11月一日起,未接種疫苗者如因隔離而休病假,將無法獲得經濟補償。如因健康原因不能接種疫苗者,出具醫生證明後,則做例外處理。

社會福利聯合會主席本特利( Verena Bentele)表示,這一決定令她“顧慮重重”,因為“這無異於通過後門實施了接種疫苗的義務。”她表示,仍有相當多的慢性病患者目前尚未得到不能接種接種疫苗的醫生證明,因為相關的臨床報告還沒有完成。本特利說:“尤其對那些既擔心疫苗副作用,卻又暫時無法獲得醫生證明的人來說,政府的決定是對他們生存權利的威脅。”

工會聯合會主席霍夫曼也批評說:“政府將防疫的責任一股腦轉嫁給普通員工,這是無法接受的。”霍夫曼對媒體表示,這一決定同時也意味著,員工必須要向其雇主通報其疫苗接種情況。因為按照迄今為止的規定,一旦員工被防疫部門下令隔離,雇主將繼續支付其工資。

德國城鎮聯合會總干事蘭德貝格( Gerd Landsberg)則表示,有條件接種疫苗,但拒絕接種疫苗,純屬個人決定,但作為個人,也應為此承擔其後果。他表示,公眾社會完全沒有理由為這些人的病假工資買單。德國城市聯合會主席社民黨人榮格( Burkhard Jung)也發表了類似的觀點。

世界醫生聯合會主席蒙哥馬利表示,接種疫苗不僅是對接種者本人的保護,同時也在保護他周邊的人群,有助於整個社會戰勝疫情。蒙哥馬利對《奧古斯堡匯報》表示:“接種疫苗是一個社會責任,那些有機會接種疫苗,而不去這樣做的人,就必須為他本人的行為承擔後果。”

迄今為止,根據德國防疫法,被政府勒令進行隔離的人,如果收入因此受到影響,有權獲得補償。不過,防疫法中也規定,如果接種疫苗可以避免接種隔離,則未接種疫苗者將不會獲得補償。補償資金由各聯邦州支付,巴登符騰堡州率先宣布,將依據防疫法的相關規定,拒絕向未接種新冠疫苗者提供補償。

(綜合報道)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