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IS的德國婦女和兒童被遣返回國

加入IS的德國婦女和兒童被遣返回國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周三晚些時候說,8名加入所謂的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德國婦女已經從敘利亞被遣返到德國。23名兒童也已被帶回德國。

馬斯說。"孩子們對他們的處境不用負責......而這些母親們必須為她們的行為負責。"

被遣返婦女面臨調查

載有這些婦女和兒童的飛機於周三深夜在法蘭克福國際機場降落。抵達後,大多數婦女被拘留,並接受刑事調查。

安全人士告訴德新社,德國司法機關向其中的六名婦女發出逮捕令。

馬斯說,德國與丹麥一起安排了遣返工作,丹麥在這次任務中接收了三名婦女和14名兒童。

德國外長說,重要的是要盡一切可能讓返回的兒童 "在安全和良好的環境中生活"。

外交部表示,這些兒童 "特別需要保護"。青年福利機構正在檢查這些孩子可以被安置在哪裡。其中一些孩子在德國仍有法定監護人。

這些婦女在敘利亞的情況如何?

在返回德國之前,這些婦女和兒童一直被關押在敘利亞東北部羅傑的一個拘留營。

上個月有報導稱,在羅傑和阿爾霍爾拘留營,每周都有兩名兒童死亡。恐怖組織IS在巴古茲做出最後抵抗之後,IS戰士的家屬被帶到這些設施,這標誌著這一恐怖武裝組織的崩潰。

西方政府正在努力探討如何處理自2019年3月該組織開始潰敗後,離開自己所生活的國家加入IS組織的公民及其家人的問題。

人們在一定程度上不願意接受曾參與該恐怖組織的人回國,主要原因是擔心他們構成潛在威脅,並激起負面的公眾輿論。

在德國,之前幾名回國人員已經因涉嫌恐怖主義和其它指控而接受了審判。

(德新社、法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