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物種多樣化:中國投15億元設基金

保護物種多樣化:中國投15億元設基金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0月12日)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國會議上發表影片演講話,他承諾,將創建一個旨在幫助窮國的專門基金並向該基金注入15億元(約2億歐元)資金。他同時邀請其它國家為這個保護物種多樣化的基金貢獻力量。

習近平表示,中國將加強努力同生物大規模消亡現象作鬥爭,為此,中國將擴大現有的自然保護區。由於氣候變化與物種死亡息息相關,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中國將繼續擴大並加速綠色能源建設。

中國是世界上排放溫室氣體最多的國家,同時也是消耗煤炭最大的國家。中國60%的能源來自火力發電。

本周一(10月11日)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國大會在中國昆明市召開。本次會議分兩個階段舉行,今年10月11日至15日主要以視訊方式和明年上半年以現場方式舉行。

《生物多樣性公約》是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條約,締約國大會是《公約》的理事機構,每兩年舉行一次會議,審查《公約》的執行情況。該組織的秘書處設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市。目前該公約共有196個簽署國,美國政府已經簽署,但國會尚未批准。

中國於1992年簽署加入《生物多樣性公約》,次年正式成為公約成員國。

(綜合報道)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