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09:57

宜蘭不老節 長壽健康齊步走

宜蘭不老節 長壽健康齊步走 | 華視新聞

李詠虹  / 宜蘭縣

【記者李詠虹/宜蘭報導】一年一度宜蘭縣環縣健走第十站—宜蘭市,在宜蘭運動公園盛大舉行,本次健走活動為配合同期的宜蘭不老節而特別延期舉行,可説是意義非凡。

「不老勇腳—FAMILY WALK」萬歲健走活動,由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商業會共同舉辦。在活動開始之前,天氣不太穩定還下了一場大雨,令民眾十分擔憂,幸好後來天公作美,才得以順利進行。

據官方所提供的資料,現場有將近3000名參加者參與,眾人於宜蘭運動公園集合及做過暖身操後,八點出發,經宜蘭縣政府後再折路返回運動公園,全程一共約四公里。另外,縣政府為宣揚生態保護及永續經營的理念,呼籲民眾愛護地球減少污染,完成整個健走行程後,參加者均能獲得「達陣禮」— 小樹苗一株。

在健走的沿途中,不難看見爺爺奶奶們帶著親屬手牽手齊步走,共同邁向終點的溫馨場面。觀光行銷科科長莊翔筑表示,把這次健走活動列入第三屆宜蘭不老節的系列活動中,原因是希望整個系列活動能夠鼓勵長輩們多走出戶外運動。然而健康長壽的秘訣其實很簡單,最重要的是能踏出第一步。長者帶著親朋好友一同參與,能藉著更多的運動機會改善身體健康,亦能增進親友之間的感情,實踐心境不老、行動不老、夢想不老的目標。

當日現場除了健走活動外,亦有不同的攤位和活動供民眾參加,例如是「不老棒球聯誼賽」、「萬歲好禮摸彩活動」等,為不老節活動創下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熱鬧非凡。愛好運動的參加者莊家豪認為,這次的健走活動能搭配不老節一起進行雖為創意之舉,但整體而言感覺兩者間其實並沒太大的關連,不過長者們能憑著活動的機會與家人一同走出戶外,擁抱大自然,主辦單位可說是相當用心,期盼未來能夠越辦越好。

(圖上為健走等待起跑,圖下左一為老師帶領做健身操,下圖中為現場展售的小攤位,下圖右為做健身操的民眾)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