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21:15

「看」電影 不一樣了

「看」電影 不一樣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一直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點綴。

今年剛於11月底落幕的第54屆金馬獎,特別向王家衛導演的《春光乍洩》致敬。這部電影走過20年歲月,魅力依舊。金馬執委會藉本片英文名稱「Happy Together」之意,希望能傳遞「電影之樂,樂在一同」的概念,邀請幕前幕後的電影創作者和觀眾,一起享受電影盛宴。

正是這種同樂的儀式感,不管時代如何變遷,電影院仍持續紅不讓,為國人的最愛。

看電影人口趨增 觀影方式更多元

台灣人到底有多愛看電影?根據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資料統計,全台電影院總廳數,近年呈現成長趨勢,今年達到784廳,2015年電影產業的總產值更直逼230億元。

攤開文化部的趨勢研究調查報告發現,電影產業又可分為製作、後製、發行和映演四個環節。其中,民眾較常接觸的電影映演業(即電影院)占比近五成,近年產值更連年成長,在2015年達到128億元,不容小覷。

但是,看電影可不是只能進電影院欣賞:在家裡看、在美術館看、在咖啡廳看……,觀影方式何其多,100個人也許就有1000種觀影方式與姿勢。

本期的好享生活點出了「奢華影院」和「神祕影院」兩點座標,期待能透過這兩種觀影方式,打破看電影只能進電影院的刻板印象。

本期也邀請活躍於西門町一帶戲院多年的知名影評人陳煒智,提供觀看電影的建議。

這個週末,不妨來一場電影小冒險。

新聞來源:遠見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