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國際教育論壇  探討如何創造多元教育

楊晴

 《親子天下》舉辦「翻轉教育-看見多元學習力」2015國際教育論壇,邀請專家學者探討教育議題,為台灣教育尋找新路。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研究員陶德.羅斯於論壇提出,教育應重視給孩子什麼樣的能力,因材施教,讓孩子們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提高競爭力。


 《親子天下》雜誌透過教育論壇,聚集全國各地的教師、家長及各界人士約1400多名齊聚一堂,共同關注臺灣未來教育,期盼透過此論壇提升台灣教育的教學績效及品質,發掘孩子的潛能,也共同為臺灣教育找出新路。


 陶德.羅斯說,在這個講求創新的年代,因此,改變現況、設計出可以適合不同孩子的教育系統,才能培養各領域人才。由了解不同孩子的長處短處、了解不同教材對孩子帶來的影響,來提供孩子不同的教學方式,才能達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美國舊金山灣區「創客運動」實踐者蓋文.特利則分享如何將「創客(Maker)精神」融入教育中。帶孩子用真工具、真材料、真問題來進行學習,讓孩子感受學習的樂趣,鼓勵孩子主動探索問題,也強調不應將成績視為評量孩子教育成果的標準,建立良好品格及學習習慣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