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5:30

【2015艾菲台灣評審會】 台灣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作品除實效 更看重全部的創意

【2015艾菲台灣評審會】 台灣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作品除實效 更看重全部的創意 | 華視新聞

詹舒婷

 台灣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是第三次擔任艾菲台灣區的評審,他表示,能擔任評審很開心,因為是付出但也有收穫,除了能夠跟其他評審有學術上的交流,還可以看到很多好的作品,能吸收新知,非常值得。


 在評審部分,他說,自己很看重「創意」,基本上是用創意包了全部,不只是作品要有創意,策略也要有創意,從案例中有沒有新鮮的課題、創意的策略、新鮮的解決方法,哪些內容以前沒有人做過,這些都是他評審的重點。


 現在社群媒體興起,目標族群要主動分享才有效果,他解釋,通常消費者不會主動分享產品特點,但是只要跟社會議題有關的話題,例如:環保、人性、地球等話題,會有人主動分享,所以超用實效就是要考慮在人們關心的事情上。


 葉明桂也擔任二次大陸區評審,他分享,在討論個案時並沒有分兩岸差異,但大陸評審有些觀點會不同,例如覺得台灣太小,代表性不夠。也在評審過程中看出兩岸作品的差異,他說明,台灣作品比較偏感性、情感層面,小確幸、手法間接細膩,大陸作品比較大器直接,這是兩岸最大的不同。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