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尾聲 各大音樂串流平台與你一起回顧

2020尾聲 各大音樂串流平台與你一起回顧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陳思妤

台灣的三大音樂平台Spotify的排行榜上2020播放次數最多的是 The weekend的Blinding Lights,KKBOX則分為華語歌曲和西洋歌曲,華語歌曲播放次最多的是今年非常火紅的戲劇主題曲八三夭的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而西洋歌曲是小賈斯汀的Yummy。

Spotify、KKBOX和Apple Music每年都會在年末有年度回顧的互動網站,會有綜合的年度歌曲和歌手,也會有專屬於個人歌單的年度歌曲和歌手,像今年KKBOX和Apple Music就針對每個用戶計算他聽了幾首歌、幾分鐘等等的年度資訊,還會整理出個人的2020年度歌單,整體互動模式也讓使用者能夠回味過去的一年,得到許多使用者的熱烈回應。

許多音樂平台在今年也加入了Podcast內容,所以2020的年度回顧不只有歌曲和歌手還有精彩的Podcast,Spotify列出了熱門前三名,KKBOX則是在個人年度回顧上可以看到自己聽了多久和聽了誰的Podcast。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