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服務帶進家中 解決長輩宅在家的風險

居家服務帶進家中 解決長輩宅在家的風險 | 華視新聞

萬蓉、郭立翔  / 台北市

宅老人形成的原因有三種,一是身體機能下降,出門不方便;二是因為自卑感,不想麻煩他人;第三是外面環境對於長者來說是充滿不便的,外面環境並非適合長者,例如騎樓高度落差,長輩就」民眾了解計畫的內容,慢慢地了解長輩需要的不只是吃飯、看醫生或是長照服務,最重要的是陪伴及生活的安排,這樣的過程不僅間接地將計畫推廣出去,也將資訊帶給自己的長輩,豐富長輩的生活。

採訪側記

台灣高齡化和少子化是目前面臨的問題,未來獨居的議題以及宅老人問題一定會越來越多,除了提升生育力之外,年輕人或許也應該多多陪伴自己身旁的長輩,讓長輩樂於社交,宅老人的問題或許就會減少。未來的獨居老人也是趨勢,如何讓社區鄰里發揮出互助的功能,即使獨居也不會造成遺憾,值得我們深思。

延伸閱讀

快樂學習法 智能障礙者遊戲中烘焙

「方向:D」前進部落 陪伴孩童激發潛能

幸福企業社 打造青銀共樂的共享天堂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居家服務帶進家中 解決長輩宅在家的風險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生命力新聞 on Medium, where people are continuing the conversation by highlighting and responding to this story.

新聞來源:輔大-生命力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