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09:00

女子組一擊致勝 桃市輕艇水球「傳」出捷報

女子組一擊致勝 桃市輕艇水球「傳」出捷報 | 華視新聞

呂立竹  / 高雄市

【記者呂立竹高雄報導】全民運輕艇水球項目女子組決賽於 9月29日在高雄市立國際游泳池開打,桃園市靠著隊友間良好的溝通與默契,合力拼過兩場延長賽,打敗台北市,奪下女子組金牌。

女子組決賽由桃園市對上台北市,上半場,台北市率先進球,接下來兩隊相繼進了兩球,比數來到2:3。隨後,桃園市連進兩球,以4:3結束上半場,暫時領先台北。

經過預賽的激烈對抗,最後由桃園市與台北市進入決賽。 圖/呂立竹攝

下半場由桃園市投進第一球,比數5:3,但台北持續進攻,下半場以5:5作結。比賽進入五分鐘延長賽,第一場延長賽仍無法分出勝負,直到第二場,最後1分53秒時,桃園隊投入致勝一球,最終以6:5結束比賽。

決賽過程非常精彩,經歷兩場延長賽才分出勝負,由桃園市獲得金牌。 圖/洪正安提供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學生傅鈺婷本次代表桃園市參賽,她表示,團隊合作非常重要,若隊內溝通良好,打起比賽就會比較輕鬆。她也提到,五位隊友皆非常重要,只要有一員無法配合,就無法贏得比賽。傅鈺婷認為,比賽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體能不佳、體力下降快,遇到對手時容易緊張,造成傳球失誤。

輕艇水球是一項結合水球、籃球與輕艇的運動,選手在泳池中乘輕艇拋接球,將球投進對方龍門者得分。槳除了用在移動,也用來防守自己的龍門,分上下半場各十分鐘,得分多者獲勝。

選手在游泳池中乘輕艇拋接球,並利用槳來防守。 圖/呂立竹攝

傅鈺婷與代表台北市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生蔡安琪都是亞運選手,她們提到,台灣輕艇水球實力有一定水準,代表隊分別在2018年印尼亞洲運動會及2017年馬來西亞輕艇水球亞洲錦標賽獲得銅牌與金牌。但資源與場地有許多不足,以場地來說,輕艇水球需具備8個水道的游泳池,但在台灣,符合規定的場地數量較少。經費方面,政府雖有提供補助,但選手仍多靠學校提供的經費來負擔賽具與出國比賽的費用。蔡安琪提到,好的船動輒10萬元,槳則需要1萬5000元左右,再加上3、4000元的防水蓋,整體裝備需花費10幾萬元,並非每位選手都能負擔。

亞運選手蔡安琪(左)與傅鈺婷(右),這次分別代表台北市與桃園市參賽。 圖/呂立竹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