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陳配默契「網」羅冠軍

郭陳配默契「網」羅冠軍 | 華視新聞

李昱亭  / 高雄市

【記者李昱亭高雄報導】雙方手持球拍在球網前快速移動,來回強力擊球,抓準時機全力扣殺。「108年第四次全國公開組軟式網球排名賽」2022日在高雄市陽明網球中心登場,其中就讀臺北市立大學的郭建群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選手陳宗彣獲得男子組雙打冠軍。

比賽一開始,郭建群與陳宗彣率先以4:0拿下第一局,爾後持續保持領先,連續贏下兩盤賽局,提前結束比賽。「我覺得今天的狀況不錯,球感滿好的。」郭建群分析,自身不擅長反拍,不過本次比賽中的反拍動作有達到應有的水準,是取勝一大重點。此外,今年才開始與畢業學長陳宗彣組隊練習雙打,雖搭檔時間未滿一年,但彼此熟識且較常見面,有充裕的練習時間來培養默契。他亦提到,兩人習慣在上場前討論戰術並分析對手優缺點,而上場後為避免影響搭檔表現,因此極少開口說話。

臺北市立大學的郭建群(圖中)除球隊練習時間外,也常利用時間與畢業學長陳宗彣相約在球場練習雙打。 圖/李昱亭攝

「正在生病期間,加上天氣過於炎熱,導致比賽狀況不理想。」本次比賽亞軍的北市大學生林韋傑坦言,由於平時練習時間幾乎都在下午,有很長時間沒曬到太陽,導致身體不習慣在天氣炎熱下打球,影響比賽結果。對於和畢業學長余凱文之間的默契培養,他分享兩人從高中時期便開始組隊練習雙打,但自從余凱文畢業後離開台北,練習時間減少,此次比賽也是從一個星期前才開始訓練,相較於對手郭建群與陳宗彣,練習時間少很多。

臺北市立大學的林韋傑因身體不適,加上不適應炎熱天氣,並未發揮平時水準。 圖/李昱亭攝

兩隊的教練方同賢表示,四位同為力量型選手,常於比賽會面,彼此之間非常熟悉對方的球路,因此本次比賽勝負關鍵在於判斷力與臨機應變的能力,如何往對方弱點攻擊、防範自身守備不被突破非常重要。對於兩隊表現,方同賢認為,郭建群與陳宗彣較常訓練,有發揮應有的水準,而林韋傑與余凱文實力較好,這次明顯因生病造成體能不足,表現不如預期。「顧好身體也是選手的重要課題。」他補充,選手頂尖的打球技巧若無充足體能搭配,也無法完美發揮,因此選手需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