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女飛官加入海鷗中隊

馬詠仁 張良信 報導  / 嘉義縣

  在接獲命令之後,空軍救護隊立刻緊急出動。海鷗直升機迅速升空飛向天際,忙碌的一天就這麼開始。

  專業熟練的技巧,迅速靈敏的反應,翱翔天空不再有性別的差異。海鷗中隊在兩位女飛官加入之後,注入一股新氣息;兩年的飛行教育訓練和兩年的實務操作,女飛官在任務中學習成長、吸取經驗。

  陳文理於中國工商專校會計科畢業後,毅然決然投身軍旅,個兒雖小,翱翔長空的壯志卻是巾幗不讓鬚眉;洪愛雯於育英護專畢業,脫下白制服,轉眼間白衣天使成為急難救助的慈航飛官。

  換下一身軍裝,回歸女兒身,卻又呈現出不同的風貌。聽聽音樂、看看書,寢室內窗明几淨,閒暇時以運動來增強體能;雖然男女先天體能狀況不同,但是項極限挑戰的決心卻是一樣。陳文理中尉出生在書香世家,在父母親和家人的眼中是乖巧的女兒、優秀的姐姐,更是全家的榮耀;洪愛雯中尉生於小康家庭,父母親以經營小生意為業,姊弟三人有兩人從軍,在海軍服役的姐姐也深深以妹妹為榮。

  在空軍海鷗中隊的大家庭裡,生力軍的加入不僅提振士氣,更發揮紅花襯綠葉的效果。

  海鷗飛在藍藍海上,不怕狂風巨浪。經過一次次的考驗,海鷗中隊女飛官以行動證明自己的實力,同時也成為作家筆下現代花木蘭的最好題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