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日換時段 以後週五播出

 / 台北市

  許多當過兵的人對於週四上午收看莒光日節目一定印象深刻,從今天開始軍中莒光日已經改為星期五下午,國防部解釋,這是為了讓官兵訓練,週一到週四一氣呵成不斷,才順延一天,這也讓維持了卅多年的週四莒光日傳統從此改變。

  當過兵的人,都聽過這個片頭音樂,這是所有軍人都得看的節目,莒光園地卅幾年來,捧紅了多少軍中情人。每週四上午八點十分看完國防線上,接著看莒光日教學,是每個當過兵的人共同的記憶,更是軍旅生活,難得可以放鬆的時刻!

  過去卅年來,部隊官兵週一到週三,連續操課三天,而週四的莒光日,就像扮演及時的緩衝,讓大家能稍微休息!不過從今天開始,週四不再是莒光日,莒光日教學變成週五下午舉行,在陸軍試辦四個月後,國防部決定三軍一體適用。

  原本莒光園地一週播三天,但現在改到週五首播,在週六重播,只播兩天,一年的開銷也減少兩百萬!國防部的最新做法,也讓維持了卅四年的週四莒光傳統,從此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