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種桶柑 堅持有機尚健康

夫妻種桶柑 堅持有機尚健康 | 華視新聞

  台中縣東勢七十歲老夫婦,二十年前開始種有機水果,雖然產量少、賣相不好,每年都虧本,但夫妻倆還是堅持天然尚好!

  七十歲的黎媽媽穿著雨鞋、背著塑膠籃、腰上掛著剪刀,帶著記者一路走到桶柑園,樹上一顆顆黃澄澄的桶柑雖然不大,但是保證香甜多汁。黎媽媽剪下一顆,皮都不用洗,一口咬下,她說因為不使用農藥,種出來的桶柑比較小顆,外皮醜醜的,到市場不太好賣,所以每年都不賺錢,但她一點都不介意。

  十甲地的果園因為沒有化學藥劑,昆蟲特別多,處處有驚喜,這麼大的人面蜘蛛難得一見,這裡到處都是,旁邊甜柿園,因為氣候不穩定,套了三萬個果袋,收成只剩三千顆,其他全都爛掉。

  二十年前,黎媽媽和先生退休後到這裡種水果,從鋤草、整理果園,通通自己來,明知自然生態的耕作方式不賺錢,但不污染土地就是他們的堅持。(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