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有機農法 教授打造森林農場

 / 新竹縣

  天然的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今天要帶大家到新竹這座有機森林農場,農場主人是謝森展教授,他推廣有機農法二十多年,種下十萬棵樹和清脆好吃的有機蔬菜,希望這塊土地回歸自然!

  清澈的湖水、翠綠的森林景觀,仔細看,草叢裡還有隻可愛的小白兔呢!這裡就是謝森展教授位在北埔的有機森林農場,因為沒有化學肥料和農藥污染,在這裡隨處都可以看到小動物自在的穿梭林間。

  工人們灑在土壤上黑嘛嘛的東西,就是讓整座森林農場的農作物和植物長得如此茂盛的秘密武器,有機肥,不過別以為有機的東西什麼都貴,這有機肥其實就是自然腐化的落葉和枯枝。除了種樹做環保,製造有機肥,謝教授還推廣有機農作,看他農場裡的茄子,外皮紫得發亮,蔬菜天然脆綠,即使上頭有些被蟲咬得坑坑疤疤的痕跡,不打緊,因為這才是天然的證明。

  農場內還附有養生餐廳,不管是清涼退火的苦瓜燉肉,還是香味四溢的炒四季豆,都是用自家種的有機蔬菜,調理出這一道道色香味具全的養生餐點。好吃的料理來自於有機蔬菜散發的自然甘甜,和謝教授對有機農作的執著,二十多年來,循著自然農法的耕種理念,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有機農作的好。(記者莊明憲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