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8:58

30年最大劫難! 素還真最後身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場火真是霹靂布袋戲立三十年來最大浩劫,三大台柱一頁書,葉小釵和素還真的本尊戲偶全被燒毀,其他還有兩千多尊的配角也都被燒的支離破碎,我們也獨家進入火場,看到了一具具被燒焦的戲偶,再看看這些布袋戲偶上周五在新片的最後演出身影,實在讓所有的戲迷心碎。

  這裡是擺放戲偶的地方,架子上一尊尊的布袋戲通通燒的焦黑,記者獨家進入,一尊尊疊在一起的戲偶,一拿起來,臉都燻黑了,頭髮更是燒光光了,這尊則是叫做亂世狂刀,整張臉都糊掉了,有的更分不清楚到底誰是誰,這區是替身區,而珍貴的通通擺在二樓,燒的更慘,連工作人員都進不去,兩千尊重要的戲偶通通燒光,包括三大台柱,一頁書,素還真和葉小釵,一頁書代表佛教正義,素還真是謀略的智慧家,葉小釵是劍術的最高境界。最新的影帶,則留下了他們的最後的身影。三人辛苦奔波替武林主持公道,場景撼動人心,而這些角色全由總經理黃文一人配音,他給了角色生命,如今看到戲偶都燒光,一早探視片廠,忍不住紅了眼眶。兩千尊戲偶,燒毀的是本尊,也就是用樟木精心雕刻,能拍文戲,拍武戲的戲偶,如今只有放在辦公室的十尊逃過一劫,工作人員也忍不住流淚,一把火燒出霹靂布袋戲三十年來,最大危機,目前紙有十集庫存,但員工說,會像素還真一樣,有打不倒的毅力,努力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