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8:58

黑心豬血流向 全台店家大追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到這樣製作噁心的豬血,到底會賣到哪裡去,其實全台北中南各地,都有知名的豬血湯店家,人潮每天都很多,華視新聞一一直擊深入追查,要告訴您,這些吃下肚的豬血,到底來源在哪裡。

  大鍋子裡,滿滿的豬血,舀起來,還有酸菜,料多實在,這裡是台中太原路最有名的豬血湯店,客人桌上一人一碗,來店必點豬血湯,但這吃下肚的豬血,從哪裡來,

。老闆說豬血每天新鮮進貨,從哪裡進貨,我們尋線來到上游,建國市場,老闆的豬血,就從這個攤位賣出去,只是攤販已經打烊,但看看賣豬血的環境,滿地污水,再走進一看,出來招呼的,居然是這一隻隻蟑螂,從攤位裡爬出來,還沿著攤桌爬,不止攤位上,翻開看起來像是裝豬血的桶子,看到的還是蟑螂,攤位的另一邊,堆滿地的菜藍,上頭卻像是長滿霉菌,你沒看錯,豬血,就是從這裡賣出去,環境讓人吃驚。

  鏡頭往北移,來到台北最有名的豬血湯店,下午三點,過了午餐時間,人潮還是這麼多,客人吃下肚的豬血,從哪裡來,老闆說是自己做,自己賣,有沒有衛生問題,老闆直接把加工廠照片,貼出來,讓客人看個仔細。

  強調自家加工廠衛生沒有問題,從這裡出來的豬血,再立即送進中央廚房的大冰庫,要低溫保存,只是沒有自家的加工廠,怎麼辦,來到高雄建國路直擊,同樣是最有名的豬血湯店,老闆賣了50年,自家的豬血,是從屠宰場,現殺現做,鏡頭來到屠宰場,工作人員正在清洗,準備替豬隻放血,就在這裡,要替豬血加工,送進店家倉庫,雖然製作骯髒豬血,也許不在這些有名的豬血店家,但一定吃進民眾的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