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鞋子校規 二水國中起義成功!

謝忠義 江麗君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校規能不能革命呢?彰化二水國中校規有一條新規定,要求學生只能穿白色和黑色運動鞋,引起反彈,有五個國二女學生組成遊說團,蒐集問卷調查,向老師爭取解禁,終於打破校規。現在校園裡有各種不同顏色的鞋子,非常活潑,而爭取的過程,學生拍成了七分鐘短片,參加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賽,獲得了大膽挑戰獎。

  二水國中學生的腳上穿的布鞋五顏六色,圍成一個圈圈,黑色、紅色、黃色、粉紅色,顏色沒有重複,你想穿什麼顏色,就穿什麼顏色。學生大聲說,年輕就是不要留白。但其實三個月前,如果你來到二水國中的走廊看一看,學生們腳上穿的布鞋不是黑色就是白色。二年級的女學生曾柔華和其他四位同學決定推翻這樣的校規。

  五個小女生不想連穿鞋子都被黑白校規綁死,起身革命,整個過程自拍成七分鐘的短片。要怎麼讓校規,像這雙手一樣鬆綁呢?她們在校內做問卷調查,蒐集到所有學生的反彈聲音,接著向老師陳情、溝通,經過兩個禮拜奔走,校務會議決議,還給學生顏色的自由。

  現在這五個小女生成了學校的英雄人物,解禁之後,女同學迫不及待買了這雙最愛的粉紅色布鞋,男同學也換上了黃色的鞋帶,腳地下不再只有黑和白,而是彩色的青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