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8:58

沒插電沒使用 hTC行動電源自燃

宋燕旻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HTC行動電源竟然爆出自燃意外,接連有兩名消費者指出,購買HTC手機,廠商送的行動電源,竟然在「沒插電、沒使用」的狀況下,自己起火燃燒。對此HTC表示,贈送的外接電池是由「先創國際」生產,已經協助消費者了解狀況。

  包包內冒出陣陣白煙,仔細一看,原來是手機的行動電源起火了。行動電源,焦黑扭曲變形,JACKY去年買HTC手機,贈送這個,由先創國際公司代理的行動電源,但上個月,在沒使用、沒插電的狀況下,突然起火燃燒。

  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同款行動電源,被燒到彎曲,還得泡在水裡降溫,這個月初,有消費者同樣也是沒使用的狀況下,發生自燃,就連磁磚都被燒到燻黑。怎麼會發生這種狀況,代理的先創國際表示,行動電源是由台中宸太科技生產,出貨10萬台自燃是個案,已經協助消費者退貨處理並調查原因。

  不過不只行動電源,就連電池也要注意,電池充電後爆炸,原因就是,電池裡保護電池不要充電充過頭的斷電系統,沒有適時啟動,充過頭就會釀成意外,最有可能發生在副廠電池上。專家也提醒不買雜牌電池,如果充電電池過熱就要特別注意,免得小小電池、電源,成為爆炸凶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