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2:00

會說"不要"的雞! 刀口下逃過一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隻雞,很有靈性。高雄有一家濟公廟要舉行開光儀式,也準備一隻雞來宰殺,沒想到儀式進行到一半,這隻雞居然開始哀號,而且這個聲音聽起來好像是牠在說,不要,不要。求乩童放牠一條生路。

  接下來的畫面,實在令人要嘖嘖稱奇了。高雄一家濟公廟要舉行開光儀式,按照俗習開光都要殺雞滴雞血,結果廟方就抓來一隻雞,沒想到儀式進行中,這隻雞居然開始低鳴哀號,而且這個聲音聽起來就像是,不要,不要,最後乩童就真的輕輕用刀子劃在雞冠上,滴一點意思就好。新落成的濟公廟,這會兒正熱鬧,因為正在舉行開光儀式,戴著黃色帽子的乩童,轉身抓過一隻白色的雞,因為按照習俗,開光儀式就是要雞血見紅,所以這隻雞,是準備要被割血用,但沒想到這時候大家卻聽到,白雞發出這種叫聲,實在太不可思議,現場有人立刻要大家先安靜,等看看還有沒有再一次。

  白雞的叫聲,聽起來就像是不要不要,彷彿再求乩童不要殺它,因為聲音太像了,乩童最後決定,只有拿刀片輕輕割一下雞冠,讓它意思意思滴幾滴血,現在這隻雞呢,不但還好好的活著,還養在廟內,取名叫小靈,靈氣的靈,瞧瞧現在小靈,不但活潑好動,而且一點都不怕人,拿把米放在手上,它就可以安心的一口氣全吃光,廟方說也許是巧合,也許小靈真的有靈性,在刀口前一刻,讓大家覺得它似乎在求饒,不但讓它留下一命,還從此後變成廟裡的好命寵物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