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2:00

女子半年暴瘦20公斤 糖尿病作祟!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你的體重突然變輕,要小心,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一名今年才30出頭的陳小姐,有糖尿病家族病史,去年想減肥,半年爆瘦20公斤,還讓她沾沾自喜,沒想到漸漸出現口乾舌燥,容易疲累,檢查才發現已經得了糖尿病。而國內這種不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的民眾,保守估計,至少超過20萬人。

  胖胖胖,你想減肥,想減掉肚子的一圈肥油,如果這個時候,你突然從這樣變成這樣,不是該開心是要小心,才30出頭的陳小姐,去年想減肥,像這樣做做運動 少吃一點,短短半年內,從66變成46,好得意,瘦到手腕變成現在的一半粗,原本以為是減肥成功,竟是糖尿病找上門。

  糖尿病是身體的胰島素分泌不足,無法消化血液中的糖份,血糖在體內循環,濃度不斷飆高,又不能被吸收利用,體重才會直線下降,平常人減肥一個月一公斤,才是標準,別誤把糖尿病當成減肥成功,醫師提醒,平時除了定期作檢查,還要多運動、多吃蔬果,才能遠離糖尿病,達到真正減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