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12:00

帥氣有型! "型農"俱樂部顛覆傳統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誰說當農夫一定要全身髒兮兮,不能又帥又有型。今天我們就要來看,在南部的這一群年輕快樂農夫,裡面有曾是高學歷又高薪的博士農夫;也有全身肌肉,本來是健身教練的健壯農夫,還有白白淨淨,像老師一般的斯文農夫,他們組成了一個型農俱樂部,徹底顛覆你我對農村的刻版印象。

  牛仔好忙,不是只有在美國西部忙,鏡頭來到高雄桃源區的農田裡,有一個牛仔農夫正在忙。牛仔帽、長筒靴,37歲的杜司偉,這是他下田的標準裝扮,三年多前,他頂著企管博士的光環,放棄在美國矽谷月入近二十萬的高薪工作,回到臺灣家鄉當農夫。

  就是那種山區男兒,面對困苦環境依舊奮力向前的英雄本色,杜司偉逐步完成爸爸想種有機食材的願望,隨著時代變遷,農民越來越需要行銷自己,高雄市府成立的型農培訓班,就是為了激發新一代年輕農民更有企業化的頭腦,來經營農業,扭轉對傳統農民的刻版印象,為農業帶進更多創意,被稱為型農的青年農民,不僅展現了對這塊土地的熱情和活力,他們在田裡的帥氣身影,還證明了,務農一樣可以很有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