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06:00

年輕人回家築夢 帶動觀光創雙贏

蕭凱堯 蘇瑋婷 報導  / 苗栗縣

  最近社會上出現了一股返鄉築夢的熱潮,像是在苗栗縣大湖鄉,有一個偏僻農村「薑麻園」,一群六七年級生回家接棒,各自開發出多元的薑產品,帶動觀光,另外彰化縣花壇鄉,則有一位軍人李振輝轉行當農夫種艾草,締造了年產值1億2千萬元的「艾草傳奇」,他們都是用個人的力量推動改變,為自己和家鄉創造雙贏。

  一大早,艾草田裡真熱鬧,阿伯阿桑忙著下田收割被露水滋潤過的艾草,要趕在中午之前送去加工,原本是長在郊外的雜草,現在大家搶著種,扭轉艾草命運的是他、51歲的李振輝,從軍人轉行當起農夫,回家開創事業第二春,選擇的不是種稻而是種艾草,請來家鄉裡的婆婆媽媽們,趕工製作中秋節、艾草月餅,還有改良過後的艾草粿,全鄉動起來,把「雜草變黃金」,締造了年產值一億兩千萬元的艾草傳奇。

  清晨六點鐘,苗栗縣大湖鄉海拔800公尺的山上,這個靠種薑出名的地方叫做薑麻園,已經被鋤頭聲劃破山裡寧靜,65歲的老薑農劉大哥,帶著這群剛返鄉的七年級生下田工作,老店要有新賣點,第二代也把老薑變甜點,還有可愛薑餅人造型,老舊旅館也跟著改變,被打造成充滿異國風格的特色民宿。

  其實每個人心中也都有塊夢田,但您曾想過要去耕耘它嗎?對他們來說,放下鄉愁的牽絆、追逐夢想,才是幸福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