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9:07

"加工"灌水雞 環境噁臭髒亂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繼續為您的食品安全把關,又傳出有黑心灌水肉!這次是被拍下,疑似不肖雞肉盤商,將死雞剖開,從身體和腳,分別灌水增重,而且環境髒亂,蒼蠅亂飛,有雞農告訴我們,是少數黑心盤商,要賺取斤兩差價,會灌水,平均一隻雞可以增重一斤,多賺約46塊,要怎麼分辨,我們也要告訴您。

  從雞大腿雞屁股灌水進去,灌到整個肉膨脹,不肖肉商動作熟練,不到十秒鐘就處理好一隻灌水雞,,原本乾扁的雞,瞬間變得肥滋滋,這一隻雞一下子被灌太多水,還爆開噴水出來,,看看這灌水環境,衛生好差好噁心,到處蒼蠅亂飛。

  這疑似是黑心雞肉商,從私宰場買雞肉回來,再動手腳增重,雞農說這是少數雞肉盤商的黑心手法,一隻雞可以灌水增重1台斤,以目前雞價算一隻約多賺46塊,若出貨量超過上萬隻,一次就賺四五十萬的黑心錢,他強調多數雞農都是正當合法,(TGA)這種屠體灌水行為,要是被抓會被依違反畜牧法,罰6萬元,消費者要買雞的話,也可以把握一些訣竅,像是表皮太光滑,或是一壓會有水滲出來,就有可能是黑心的灌水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