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女發燒 慈濟封鎖急診室

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MERS疫情蔓延南韓,現在國人聞之色變,花蓮慈濟醫院7號晚間傳出有MERS疑似病例,院方大動作封鎖急診室,後來才得知是虛驚一場,疾管署長呼籲國人勿過度緊張,國內快篩機制最快4小時能驗出結果,而且在機場設有發燒篩檢站,但兩岸民眾來往頻繁,現在就擔心MERS病毒一旦從韓國擴散到大陸香港,對台灣的威脅就會更大 。

1超商女店員發燒,慈濟繃緊神繃。花蓮慈濟醫院的急診室拉起封鎖線,一名超商女店員發燒到37.1度,而且工作常常會接觸到韓國旅客,因此院方不敢大意馬上做了快篩,把病人安排到負壓隔離病房。幸好快篩檢驗後,這名超商店員確定是A型流感

台灣現在人心惶惶。最近有28例疑似病例,27例已經排除MERS,剩下1例還在檢驗中,疾管署也上緊發條。

桃園機場發燒篩檢站密集監測,尤其是從韓國到台灣的旅客,疾管署長郭旭崧說,現在有點擔心大家太過緊張,這樣對我們整個防疫體系,也不是特別理想,醫院假使稍微緊張,以這個時刻來講還是好的,但是不能夠過度。

除此之外,全台在六個縣市,總共成立9家mers應變醫院,有134張負壓隔離病床,同時也強化各醫院門診和急診患者分流,MERS若延燒港澳陸對台威脅大,主動協助類流感輕症患者到門診就醫,做好萬全準備,但現在就擔心韓國MERS,擴及到港澳大陸,這樣對台灣的威脅就更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