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9:00

假愛玉添加澱粉 熱量飆30倍

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吃愛玉消暑、但是由於製作純的愛玉費時費工,多半的市售愛玉通常都是用膠粉、洋菜做的假愛玉,添加化學劑料和色素不說,因假愛玉還有添加其他澱粉,熱量超標,是真愛玉的30倍!專家要教我們,如何分辨真假愛玉!

老闆我要一碗愛玉冰,大口吃愛玉冰冰涼涼又消暑,吃純愛玉不打緊,但要是吃到假愛玉,小心熱量大超標!由於最常加入膠粉所以熱量很高!一般市售的愛玉可不是只有愛玉子,還包括蔗糖、檸檬酸鉀、鹿角菜膠,一堆又一堆澱粉加化學合成,熱量平均六十卡,和純天然愛玉熱量僅2卡差了30倍,但一般攤販不喜歡做純愛玉,就是因為費時費工,我們要這樣一直搓一直搓,光是搓啊搓的愛玉子就要搓10分鐘,還要放進冰箱凝固再等一小時,做出一碗愛玉至少要70分鐘!這三桶就要六萬,加上愛玉子成本昂貴,也難怪沒人像老闆這麼"老實",不過真假愛玉怎麼比!

假的愛玉加了膠粉不管你怎麼拍打就是不動如山,反觀真的愛玉,立刻碎,一下立刻碎裂,不僅可用拍打辨真假,真的顏色深、混濁、口感軟Q,假的顏色淺、透明、口感爽脆,下次吃之前,記得睜大眼睛,仔細看清,免得消了暑氣肥了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