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9:56

直擊診所! 包紮換藥沒戴手套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塵爆傷患母親向華視投訴,女兒給疑似密醫看了之後,傷口再度惡化,而華視記者獨家直擊這間位於新北市蘆洲的診所,發現診所的確有在幫傷患換藥包紮,連口罩跟手套都沒有,牆上也只貼了一張21年前衛生署頒布的公告,並沒有醫療許可證,而且診所還兼賣藥膏,藥罐子外沒有任何標示,實際向新北衛生局求證,這間診所疑似是密醫,而且疑似觸犯多條醫事法。

診所人員號稱自己生意超好,想來看可能還約不到,診所人員一面講解燒燙傷常識,一面幫傷患敷藥,仔細看連手套跟口罩都沒有,胸前也沒有配掛執業執照,上衛福部醫事查詢系統,這間診所根本沒有登計資料。

不僅如此,診所牆上只掛了一張,21年前衛生署頒發公告,根本不是開業執照,而且名片還印上專治燙傷火傷和外傷,門外招牌也寫著燙傷外傷等字眼,新北衛生局醫管科技正宣稱療效誇大,診所不但幫燒傷病人換藥,而且還有賣藥,看一次病要花2千到3千5,藥膏不便宜,一罐像這樣大概只有易開罐的大小,包裝任何標示都沒有。

衛生局表示,如果販賣偽藥,將依醫事法82條,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1000萬元以下罰金,如果有宣稱療效,最高可以開罰到2500萬元,新北衛生已經掌握相關事證,深入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