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0

首度用吸盤爬高樓 "蜘蛛人"累壞!

張樂 報導

  以徒手攀爬而聞名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又有創舉。這回,他爬上了印尼雅加達215公尺高的摩天大樓。不過跟過去不同的是,這回是合法的,全程還用吸盤和安全索等保護設備,因此到了摩天大樓,沒有警察會捉他。但是羅伯特卻說,第一次用吸盤攀爬,可把他給累壞了。

  印尼雅加達最高的摩天大樓貝克雷大樓來了好多觀眾,孩子們流露出崇拜的眼神,望著眼前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蜘蛛人羅伯特套上安全索後,用吸盤攀爬這棟215公尺高的摩天大樓,旁邊還有洗窗用的升降機守護著他。

  這樣攀爬方式,羅伯特很不習慣。過去他一向是徒手攀爬、不用安全護具,雖然也曾失手摔到骨折,但巴黎艾菲爾鐵塔、紐約帝國大廈等全球85棟知名建築都有他的足跡。

  只是每次偷爬,最後都被警察逮到警局。這一回因印尼當地電台週年慶之邀,來爬這棟摩天大樓,印尼警方唯一的要求是要他作好安全防護,蜘蛛人羅伯特。攀爬過程非常累人。我從未用吸盤一連爬兩百公尺。想不到吸盤一吸、一拔要費那麼多的氣力,花了兩個半小時才爬上頂樓,把他累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