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12:00

"捍衛戰士"名導 罹患腦癌輕生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的動作片大導演東尼史考特,驚傳在洛杉磯跳橋身亡,享年68歲。他最有名的作品,就是捍衛戰士,也是這部片捧紅了湯姆克魯斯。不過,他最近被診斷罹患腦癌,可能就是因此想不開。

  捍衛戰士是阿湯哥的成名作,逼真的空戰場面,搭配讓人熱血澎湃的配樂,還有簡潔流暢的劇情,片子全球大賣,阿湯哥也一躍成為偶像巨星。這滾滾而來的名利,最大功臣就是導演東尼史考特。

  而「捍衛戰士」的空前成功,讓東尼史考特在好萊塢走路有風,一堆A咖男星,搶著跟他合作,包括艾迪墨菲的「比佛利山超級警探」、威爾史密斯的「全民公敵」、丹佐華盛頓的「赤色風暴」以及「煞不住」,而阿湯哥也又再和他拍了這部「霹靂男兒」。

  東尼史考特捧紅這麼多一線男星,也奠定自己動作片名導的地位。原本他已和阿湯哥敲定,要拍《捍衛戰士》續集,但現在驚傳在他洛杉磯跳橋身亡,影迷可能再也等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