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強震恐逾萬傷亡 加德滿都「滅城」!

尼國強震恐逾萬傷亡 加德滿都「滅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在尼泊爾旅遊的台灣人,已有一批回到台灣,團員楊小姐回憶地震當時的建築物倒塌、人群四處逃命的景象仍心有餘悸,直說,「能順利回來,真的太幸運了!」、「地震來時,整個地都在跳,天搖地動,好像世界末日」,搭機前,大家到加德滿都老城區逛街,沒想到突然地面就開始跳動,「先是抖抖抖,然後就搖搖搖」,整個人被甩得左右上下,不知所措,然後所有人都開始尖叫,四處逃命。另一名同行的蕭小姐也說,老街的建築因為是舊的,倒塌的磚石、從四面八方掉到街上,像是下雨一樣,真的是嚇壞了,還好有人將她們拉進店裡躲地震,那兩三分鐘的地震,感覺天搖地動,好像世界末日來臨一樣。

尼泊爾遭遇規模7.8強震,附近國家、印度、西藏、孟加拉也都傳出災情,官方統計死亡總數逾2500人。昨又有規模6.7餘震,民眾驚呼逃生,首都「加德滿都」舊建築90%全毀。因餘震不斷,災民露宿街頭,部分災區只能「徒手挖掘」救災。地震導致聖母峰發生雪崩,至少22名登山客斷魂,是當地歷年來最嚴重山難。美國地質調查所估計,此規模強震足以列入「紅色警戒」等級,恐奪上萬條人命,甚至10萬人命。尼國軍方則估4500死。(圖片來源/翻攝新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