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06:56

關東大地震週年 演習高規格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九月一號是日本關東大地震92週年紀念。日本舉行高規格的防災演習,連航空母艦都變成臨時野戰醫院,救治傷患。

演習時間一到,小朋友立刻躲到桌子底下,戴上帽子、外加軟墊,寄望能保護頭部。日本小學二年級生,如果地震來襲我會覺得安全有保障,我已準備好了,我會照老師的指示躲避危險,這一天是日本關東大地震九十二週年紀念。

當年不幸罹難的人數超過十萬人,再加上專家評估日本20%的地震規模都超過六、其中2011年三一一大地震,造成至少1萬8千人死亡的教訓記憶猶新,因此日本全國對防災演練都相當慎重。包括地震造成一片火海時,如何透過空中吊掛搶救受困者。如何指示搜救犬有效進入殘垣斷瓦中救人。

甚至連日本準航空母艦出雲號也停在東京灣內,充當臨時野戰醫院,接運各地運來搶救的重症患者。日本首相安倍,保護生命最重要的事讓每位國民,在心理上作好準備天天都有備無患,日本政府曾作過評估,如果東京灣地區發生規模7.3的強震,估計會造成11000人死亡、85萬棟建築被毀,生命財產一大浩劫。因此人人不敢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