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15:30

坎城影展 英導演摘金棕櫚獎

王皓 編譯

第69屆坎城影展,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閉幕,評審團將金棕櫚獎頒給了英國導演肯洛區的我是布萊克。這是肯洛區第二度摘下金棕櫚。然而接下來的評審團大獎,卻是由原本不被眾多影評人看好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抱走,看來評審團與一般影評人的想法大相逕庭,引起一片不認同的聲音。

第69屆坎城影展落幕了,這屆最高榮譽金棕櫚獎,被英國導演肯洛區的我是布萊克奪下。我是布萊克講述歐洲厲行撙節政策後,衍生的種種問題,第二度摘下金棕櫚的肯洛區,是左翼導演,素來就以為弱勢發聲著稱。本屆影帝寶座由伊朗男星沙哈布侯賽尼榮登,而影后后冠則由菲律賓喜劇演員傑克琳荷西拿下。傑克琳荷西以我的玫瑰片中的母親角色變身坎城影后。

此外最佳導演獎由羅馬尼亞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和法國導演奧利佛阿薩亞斯共享。至於今年度比較具爭議的項目,是地位僅次於金棕櫚的評審團大獎,頒給了加拿大導演札維耶多藍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然而這部片相當不被看好,因此當獎項公布時,觀眾席上出現許多不以為然的表情。每個人欣賞藝術的角度本來就不同,在坎城影展上再度獲得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