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20:08

傳虐待.走私 泰國老虎廟關門

李嘉芳 編譯

泰國知名景點「老虎廟」,裡面養著上百隻老虎,一年替寺廟賺進超過1億6千萬台幣的觀光財。不過,這些老虎過的並不好,寺廟常常傳出虐待動物、非法走私的負面消息。昨天,泰國當局強制入園,將所有老虎麻醉之後帶走安置,「老虎廟」也暫停營業。

已經被施打麻醉劑的老虎昏昏沉沉,躺在地上任人擺布,抬上擔架送上車後,老虎會被送往附近的自然保護區安置,以後不會再被虐待,也不會再被當成搖錢樹了。

泰國這間老虎廟,1999年收養第一隻老虎到現在一共有137老虎,遊客花幾塊錢美金就能和牠們近距離接觸,這些老虎一年替寺廟帶來超過1.6億台幣的觀光收益,不過最近幾年常傳出虐待老虎、非法走私的負面消息,老虎廟儼然成為老虎地獄。

動保團體奔走多年替老虎請命,卻屢屢受阻,直到5月30號終於獲得泰國政府認可,一舉出動850人進入老虎廟救援,沒想到廟方還是不肯配合,他們故意把老虎放出籠,試圖阻撓救援行動,故意在施打麻醉劑前大量餵食或刻意把老虎放出籠中,廟方工作人員處處和動保團體作對,以至於第一天只移送3隻老虎,剩下100多隻大小老虎,預計還要7個工作天,才能全部被送往其它地方安置,泰國老虎廟目前也暫時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