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9:57

德巴伐利亞選舉 基社盟僅奪37.3%選票

廖林麗玲 張珮雲 陳鋼 報導  / 德國

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邦週日舉行選舉。根據初步統計,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竟然只拿到37.3%的選票,不僅丟掉絕對多數,而且創下二次大戰以來首次支持率跌破40%的紀錄。對梅克爾的執政聯盟而言,堪稱是一大恥辱,主要原因和梅克爾處理難民議題上,不夠讓選民滿意,

巴伐利亞邦是全德國和台灣經貿來往最密切的邦,當地在週日舉行大選,而根據初步計票顯示,原本在當地獨大了,60多年的基社盟只拿到37.3%的選票,創下二次大戰以來空前新低,雖然還是議會第一大黨,卻失去絕對多數的優勢。

那這次為什麼CSU(基社盟)選得不好,就是因為跟中央梅克爾處理難民議題上,整合上不夠讓德國民眾滿意,這可能是未來會被檢討的,2015年的中東難民潮帶來經濟社會衝擊,但總理梅克爾還是主張擁抱難民,作為執政聯盟成員,基社盟也得挺難民,自然讓反難民的民眾不滿。

反觀綠黨拿下17.8%的選票,成為第二大黨,另外去年首次打入國會的極右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也拿下10.7%的選票,對執政聯盟成了一大警訊,因為巴伐利亞是德國最大、也是最富有的邦,選舉結果可以說有一定的指標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