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翼"老味道 最好吃的揚州菜!

 / 台北市

  非吃不可頂尖美食團,今天帶大家品嚐唯一獲得三顆星殊榮的老字號揚州餐廳銀翼,有什麼非吃不可的招牌菜,獲得挑嘴評審的青睞。

  美味還沒入口,耳朵要先享受,酥脆鍋粑淋上香Q蝦仁雞絲,天籟吱吱作響伴隨白色煙霧,濃郁香氣撲鼻而來,揚州味可是愈老愈對味,四代同堂雙重享受,相傳乾隆下江南時吃到這鍋粑蝦仁龍心大悅,讚為天下第一菜,挑嘴美食家味蕾也服服貼貼,揚州鎮州之寶還有肴元寶,清蒸豬後腿肉,軟爛骨肉才碰到就化開了。

  一桌子笑聲佐菜,不油不膩入口即化,小孩吃得開心,老人家牙齒不好吃得更開心。豬大骨不浪費要熬,頂級吃法只有熟客懂門路。

  懂門路就知道光靠外表沒用,招牌的蔥開煨麵看似賣相普通,卻是老饕必點,爆香蝦仁以開陽蔥段提味,搭配精燉老雞湯,褐色湯頭甘醇濃香,圓胖胖特製麵條吸飽湯汁精華卻久煮不爛,堪稱一絕。

  吃不到會讓人朝思暮想,江蘇出美人,文思豆腐更是一美,師傅巧手一刀一刀溫柔刀功,豆腐化成繡花針,喝下這碗功夫菜,果讓人文思泉湧。還有這拳頭大的砂鍋獅子頭,和白菜老雞湯大火快煨十分鐘,筷子一掰,肉汁就流了出來。

  靠著空軍軍官俱樂部代代相傳,四十年來搬家改名,始終不變的是這濃濃的人情味,和一吃就忘不了的揚州味。(何佩蓁 方起年 連源濱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