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鮮蔬配椰汁 湯頭清爽不油膩

 / 台北市

  滋味濃郁的咖哩蔬菜鍋,番茄、鮮菇、秋葵、茄子,滿滿一鍋蔬菜淋上咖哩和椰汁熬煮,冬天喝上一碗保證暖胃又暖心。配上大廚特製的虎掌炒干貝,味道特別幸福!

  冷冷的冬天一夥人坐下來,最想的就是來一碗熱騰騰又香濃的湯,這鍋咖哩蔬菜鍋、濃郁的咖哩配上滿滿的菜,清爽不油膩,但是卻是濃郁得讓人一口接一口。配上師傅的拿手菜,虎掌干貝,軟嫩又帶Q勁的口感,還有海洋的鮮味在裡頭,所有人都捨不得放下筷子。

  咖哩蔬菜鍋其實家裡也可以做,洋蔥爆香加上番茄醬、咖哩,和上秋葵、馬鈴薯、番茄先細細悶煮,茄子和香菇得炸過可是祕訣!炸過的茄子和香菇再燴到咖哩當中,加上椰漿,所有的青菜都煨到入味,滋味自然鮮甜。更神奇的是這道虎掌鮮貝,聽到名字先別嚇一跳,虎掌其實是豬的後腿筋肉作成的。

  處理好的豬後腿筋肉,放上番茄醬先煨過,配上川燙好的新鮮干貝燴炒,道地的工夫菜,一吃難忘。(記者曾馨霈、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