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放血療法 手術後.空腹別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醫臨床上的放血,原理就是藉由扎針放血後,可以改善氣血不通的毛病,但血不是放越多越有效,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放血,像是剛動完手術,甚至空腹的時候扎針放血都會發生危險。

  這一針往膝蓋後頭扎下去,血一下子就流了出來,醫師馬上再拿起拔罐器一吸,這招中醫放血,讓這位老太太腫起來的靜脈瘤立刻躺平。但怪了,老太太明明來看的是腰痛,爲甚麼最後是膝蓋後頭挨一針。雖然不必腳痛醫腳,但頭痛還真得醫頭,這位吳小姐老是頭痛到睡不到兩個鐘頭,中醫師二話不說拿起針灸就往頭頂扎下去,放點血。因為中醫相信哪裡痛,就是哪裡的氣血塞車了,放血就會通,通了就不痛,但不是每個人都行的通。不要讓化淤活血變成白費心血,要記得剛動完手術元氣大傷,不要放血玩這麼大,還有生理期的女生已經在失血,可不要再放血,還有肚子空空時也不要衝動,為了身體好,不要放血,趕快放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